玄武真冥 执明四旒 水中升阳-云裳羽衣-3D恋爱换装手游-官方网站-腾讯游戏

套装
首页>套装>详情

玄武真冥 执明四旒 水中升阳

沙伊/2018-08-01 14:08:38
  「玄武,北方神名。」

  “斗牛女虚危室璧七宿有龟蛇体,故曰玄武。”--《经稗》

  诸位贵安,一日未见,不知各位大人有无挂念。

  那么,今日要为各位介绍的是天之四灵其一--玄武,命名的一套衣服,玄武真冥的背景故事。


  玄武是中国古代神话中的天之四灵之一,源于远古星宿崇拜,是代表颛顼与北方七宿的北方之神,于八卦为坎,于五行主水,象征四象中的老阴,四季中的冬季。


  玄武亦称玄冥 ,龟蛇合体,为水神,居北海,龟长寿,玄冥成了长生不老的象征,冥间亦在北方,故为北方之神。汉时谶纬学说兴起,它的象征含义又多了幽冥、壬癸、智德。而汉后道教将其吸纳为护法神,称执冥神君,后为真武大帝。

  故而,此衣被命名为“玄武真冥”乃是恰如其分。


  “玄武真冥,有龟宿壳,腾蛇蜿蜒。

  玄武真冥,四时理冬,有收藏象。

  玄武真冥,镇北望海,掌风雨也。

  北方有灵,其名玄武,其形玄冥。

  玄武真冥,执明四旒,水中升阳。

  玄武真冥,龟蛇台形,盘游九地。”

  “玄武真冥,位在北方,故曰玄。

  玄武真冥,实始于斗,镇北方。”

  --《云裳羽衣》 玄武真冥


  说完其名为何之后我们再来看看关于玄武的历史传闻罢。

  关于玄武起源的最早传说来自于夏朝。据传,中国夏王朝的建立者禹的父亲叫做“鲧”,字玄冥,也可以叫做玄武,在著名的大禹治水之前帮助舜治水。通常鲧会被当作灵龟的化身,而夏族的一支--涂山氏认为蛇是自己的祖先。

  至于后来玄武改名成真武,是为了避赵家圣祖的讳。在宋真宗,其宠臣大搞“天书屡降”的神话,而后真宗又假托梦见神人传玉皇之命,说轩辕皇帝为赵氏的始祖,由此制造了一个“保生天尊大帝”赵玄朗,并将此事布告天下,尊黄帝为“圣祖”,以七月一日圣祖寿辰为先天节,十月二十四日圣祖降临日为降圣节。从此,道教又多了一位仅次于玉皇的尊神--“保生大帝”赵玄朗。


  我们《云裳羽衣》中的玄武真冥衣也未辱没神兽之名,其貌端庄华丽,若配以美人容颜,无人可出其右。
西山居

抵制不良游戏 拒绝盗版游戏 注意自我保护 谨防受骗上当 适度游戏益脑 沉迷游戏伤身 合理安排时间 享受健康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