佛世难值 如优昙波罗树华-云裳羽衣-3D恋爱换装手游-官方网站-腾讯游戏

套装
首页>套装>详情

佛世难值 如优昙波罗树华

沙伊/2018-08-01 14:11:26
  「佛难得值,如优昙钵罗华。」

  “优昙花者,此言灵瑞,三千年一现。”--《法华文句》卷四上

  诸位贵安。

  今日要介绍的是以优昙婆罗花命名的一套衣服--优昙婆罗的背景故事。


  优昙婆罗花,在佛经又有不少译名,例如:优昙钵罗、优昙波罗、优昙跋罗、优昙婆逻,或称优昙钵、优昙、乌昙。优昙婆罗为梵语,意为灵瑞花、空起花、起空花。在佛经中,通常提到优昙婆罗花大多是在形容极难遇到佛陀出世,正如极难遇到优昙婆罗花一般(《慧琳音义》卷八载明,“优昙婆罗花为祥瑞灵异之所感,乃天花,为世间所无,若如来下生、金轮王出现世间,以大福德力故,感得此花出现。”)。


  此花是拘那含佛(过去七佛之一)悟道时身后那一棵遮阳避雨的树种。开花,亦结果。花朵被称做优昙钵或者优昙婆罗花(udumbara),简称优昙花,经上又名“灵瑞花”。


  一人问,如来下生,转轮王出世,汝真愿一同随往?

  一人答,佛陀出世,弟子但求一同前往。

  一人问,汝在天界修行三千年,此去下凡将散尽修为,不悔?

  一人答,凡间苦海沉浮,佛陀渡人,吾便为佛陀遮风挡雨。

  一人答,此去苦海,为众生,为佛陀,亦为吾,但求得证心道。

  优昙婆罗,沐佛光而化女,星环叮叮,银丝流华。

  优昙婆罗,沐佛光而化女,白昙悠悠,柔瓣嫩芽。

  优昙婆罗之光,犹如满月,卷千堆雪。

  一任阶前、点点滴滴到天明。

  优昙婆罗 --《云裳羽衣》


  优昙婆罗原是传说中的仙界极品之花,因其花“青白无俗艳”被尊为佛家花,沾皇家的华贵气息,三千年一开,花形浑圆,犹如满月,远远看去,雪白的花朵倒像是卷了千堆雪,有瑞祥之气缭绕,观者受福。

  由此我们可知,优昙婆罗本不是凡花,唯有佛陀出世时方伴其现于凡间,为人世带来福祉。而此花在众多文献中皆有记载,无一不言其珍贵,且,宝光寺三宝之一,也是优昙婆罗花。


  而《云裳羽衣》中以优昙婆罗花为主题设计的衣裳,也极尽华丽端庄,如同月夜下绽放的优昙婆罗花,其美无俦,风雅无双。

  美人颜色娇如花,也应由花衬。
西山居

抵制不良游戏 拒绝盗版游戏 注意自我保护 谨防受骗上当 适度游戏益脑 沉迷游戏伤身 合理安排时间 享受健康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