朱明在离衣设计上的“小心机”-云裳羽衣-3D恋爱换装手游-官方网站-腾讯游戏

套装
首页>套装>详情

朱明在离衣设计上的“小心机”

沙伊/2018-08-01 14:12:11
  “朱明在离,日长至。

  候气而动,徵为事。

  六乐成文,从之备。”


  这首诗是南朝梁萧子云所写《五音诗》中的“徴引”,同样也是朱明在离衣设计上的第一个“小心机“”:火属性衣服。

  说到属性,就不得不提在春秋战国时期出现的阴阳五行学说。据说世界由金木水火土五行构成,五行相生相克,而五行也对应着五音。五音分别是宫、商、角、徵、羽。土谓宫,金谓商,木谓角,火谓徴,水谓羽。因为五与五行有关,所以天有五运,人分五伦,古有五典与五教,德有五常,音有五音,色分五色,味道有五味等。“朱明在离”对应的是五音中的“徵”,而“徵”又对应着火属性,所以朱明在离衣自然就是火属性的了。


  同样的,因为五行又对应五色,即青、黄、赤、白、黑,古代以此五者为正色。按照五行学说,青属木属肝,赤属火属心,黄属土属脾,白属金属肺,黑属水属肾。所以这件衣服的主色调肯定就是红色啦。


  朱明在离衣在款式上也有一些“小心机”呢,南朝服式以襦裙为主,女性尤其以着裙为正统,长裙曳地,大袖翩翩,饰带层层叠叠,表现出既优雅又灵动飘逸的风格。在花纹上,更是选择了类似于凤凰飞天的样式,古朴中又不失华丽。


  而在发型上,也是非常符合年代的要求。在南朝时,由于受佛教的影响,妇女多在发顶正中分成髻鬟,做成上竖的环式,称为“飞天髻”,先是在宫中流行,后在民间普及。在发髻上再加饰步摇簪、花钿、钗镊子、或插以鲜花等。所以,脑袋上那两个大大的如意簪子在历史上是真的有的。


  看到这里,已经给设计大大手动比心了,从服装的名字到颜色再到款式,这些“小心机”的设计既符合历史又结合了现在的审美,有这样严谨的设计大大们,难怪每一件衣服都炒鸡好看呐。
西山居

抵制不良游戏 拒绝盗版游戏 注意自我保护 谨防受骗上当 适度游戏益脑 沉迷游戏伤身 合理安排时间 享受健康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