拂水小荷尖尖 莲香清远-云裳羽衣-3D恋爱换装手游-官方网站-腾讯游戏

美文
首页>美文>详情

拂水小荷尖尖 莲香清远

沙伊/2018-08-13 17:04:33
  灼灼荷花瑞,
 
  亭亭出水中。
 
  一茎孤引绿,
 
  双影共分红。
 
 
  淅淅沥沥的小雨打在荷叶上,带着啪嗒啪嗒的声音。
 
  “荷香,下雨了,快回家吧!”一位约莫四十岁的妇人站在河岸,朝荷塘中喊着。
 
  “诶,我知道啦!”荷叶微微的摇晃了一下,一道倩影从中间钻了出来。
 
  荷香一只手拿了一个巨大的荷叶挡在头顶,另一只手拿了几个莲藕,慢慢的游向河岸。
 
 
  “你这孩子,又下水,一点女孩子的样子都没有。”妇人嘴上虽然责备着,手上确是赶忙用帕子擦了擦荷香的脸。
 
  “娘,我知道错了,反正我这都已经湿透了,我就先回去啦!”荷香把手中的荷叶塞在妇人手中,抱着莲藕就冲进了雨中。
 
  “你这孩子,慢点跑,别摔着了。”妇人上前追了几步,却无奈那小小的身影太过灵活,早已消失在雨中,只好撑着荷叶慢慢走着。
 
  烟雨朦胧,为这江南风景平添了一些朦胧的美感。
 
 
  荷香跑回家中,刚好遇到归家的大哥与父亲,还不等他俩说什么,就嘿嘿一笑,跑进了屋里。
 
  待荷香换好衣服,雨已经停了。
 
  她穿着一身粉色的裙子,头发湿漉漉的散在身后,不施粉黛的小脸上带着稚嫩与天真。
 
  院子里,父亲与大哥正在生火,打算做荷叶饭。
 
  荷香刚想跑过去,就被母亲拉了回去,用手中的布轻轻擦着荷香的头发,荷香撅了噘嘴,只好乖乖坐下。
 
 
  “荷香,你看这是什么?”大哥从身后拿出荷花灯,递给荷香。
 
  “呀,是荷花灯,大哥你真好。”荷香从大哥手中接过荷花灯,有点爱不释手,荷花是刚摘下来的,还带着清香。
 
  “你们呀,就知道惯着她,现在她这哪还有女孩子的样子……”妇人一边擦着头发一边说,大哥赶忙跑到院子里帮父亲的忙。
 
 
  听着耳边母亲的唠叨,看着院子里父亲和大哥忙碌的身影,手里拿着漂亮的荷花灯。
 
  荷香心想,这风景可真好。
西山居

抵制不良游戏 拒绝盗版游戏 注意自我保护 谨防受骗上当 适度游戏益脑 沉迷游戏伤身 合理安排时间 享受健康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