于今南斗向洛桥,七杀阑珊北风遥-云裳羽衣-3D恋爱换装手游-官方网站-腾讯游戏

美文
首页>美文>详情

于今南斗向洛桥,七杀阑珊北风遥

沙伊/2018-08-23 11:08:16
  大家都听说过北斗七星,不知道有没有听说过南斗六司。稍微熟悉可能是南斗六司中天府星由司命星君,游戏里也有这个套装,但我们今天说的不是他,而是另一位,被称为七杀星的这颗星星。
 
 
  隶属于九天星卷的七杀套装一身黑色劲装,头戴破落的斗笠,背负兽首的长弓,俨然一个行走在纷乱江湖的侠客,或者乱世中的手起刀落的枭雄。正如服装词句说的那样“南方七宿有灾厄,黑衣天狼出,凶灾始。”古代星命家认为七杀入命,是极凶之煞。
 
 
  这里就要给大家简单科普一下星宿和命格的关系啦。就像现在星座一样,不同星座有不同性格,在古代,出生年月不同对应不同星宿,古代人认为不同星宿代表人不同的命运,即天命。七杀星,主肃杀,司生死,性急而喜怒无常,但却有机谋,能独当一面。有人甚至说在乱世中七杀入命的人是会搅乱世界的贼子。
 
 
  能被称为凶,也表明另外一个方面,就是厉害。《紫微斗数》中讲:“七杀星,属火,金,南斗第六星,乃将星,遇帝为权。”这颗星星象征着勇敢,具有运筹帷幄的能力,拥有刚烈偏激,逞强好胜的特性,人生成败难论。七杀星的常出现在算命中,然而算命也罢,占星也好,都是迷信。在了解星宿命格时听过就好,千万不要太过当真。
 
 
  然而这个凶神所在星宿南斗却有些不尽相同。古代中国人民对南斗信仰同日、月、北斗一样崇拜,所以古代神话有,“北斗主死,南斗主生”的说法。在道教中,代表七杀星的上生星君,直接掌握生死。可见七杀有从很多角度都有不同解读。
 
 
  现在七杀星这颗星星叫做斗宿六,是一个双星系统,但我们距离很远,只能看到一个亮点。它是人马座第三亮星,拉丁名字翻译过来是腋窝,也就在射手腋窝这里吧。有兴趣的小伙伴可以看看这颗七杀星呢。
西山居

抵制不良游戏 拒绝盗版游戏 注意自我保护 谨防受骗上当 适度游戏益脑 沉迷游戏伤身 合理安排时间 享受健康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