芙蓉脂肉绿云鬓 罨画楼台青黛山-云裳羽衣-3D恋爱换装手游-官方网站-腾讯游戏

套装
首页>套装>详情

芙蓉脂肉绿云鬓 罨画楼台青黛山

沙伊/2018-08-03 16:37:04
  「冰明玉润天然色,凄凉拚作西风客。」

  水边无数木芙蓉,露染胭脂色未浓。正似美人初醉着,强抬青镜欲妆慵。--《木芙蓉》·宋·王安石


  诸位贵安,今日依旧是由在下来为各位讲述关于《云裳羽衣》中衣裳相关的点滴。

  今日的主要介绍的衣裳想必您已经了然于胸了,她便是【芙蓉】。

  芙蓉本是一种锦葵科、木槿属植物,其原名则为木芙蓉,别名有拒霜花、木莲等。其花或白或粉或赤,皎若芙蓉出水,艳似菡萏展瓣,故有“芙蓉花”之称,又因其生于陆地,为木本植物,故又名“木芙蓉”。木芙蓉开的花一日三变,故又名“三变花”。其花晚秋始开,霜侵露凌却丰姿艳丽,占尽深秋风情,因而又名“拒霜花”。


  芙蓉花大色丽,特别宜于配植水滨,开花时波光花影,相映益妍,分外妖娆,所以《长物志》云:“芙蓉宜植池岸,临水为佳”。

  故而,以此花命名的衣裳,也足够彰显其风情妩媚,而衣裳本身的渐变之色也如稀有珍贵的醉芙蓉(清晨和上午初开时花冠洁白,并逐渐转变为粉红色,午后至傍晚凋谢时变为深红色。)一般,美不胜收。屈大均的《广东新语》也载有醉芙蓉“颜色不定,一日三换,又称三醉”,并赋诗云:“人家尽种芙蓉树,临水枝枝映晓妆。”


  其实芙蓉最早为莲(荷花)的别名。《离骚》:“制芰荷以为衣兮,集芙蓉以为裳。”王逸注:“芙蓉,莲华也。”今则多称木芙蓉为芙蓉。也代指美女,元稹《刘阮妻》:“芙蓉脂肉绿云鬓,罨画楼台青黛山。”

  而芙蓉的花语则是早熟,其原由上面已经稍微提起过:早晨花的颜色是白色或粉红色,一到了午后就会变成大红色。在短短的时间内能有如此变化的花,相当的特殊。因此它的花语是-早熟、高洁之士、美人、漂亮、纯洁。


  木芙蓉丽质本天成,其如冰一样明净无瑕,似玉一般润泽生辉。但这天意宠幸的花朵有自己的执着。她不愿与春花争艳,与夏花比美,而要待到秋天才开放。


  此般的清新脱俗,却又不失其本身的妩媚风情,若是能配上各位美人的娇颜,方能不算浪费。
西山居

抵制不良游戏 拒绝盗版游戏 注意自我保护 谨防受骗上当 适度游戏益脑 沉迷游戏伤身 合理安排时间 享受健康生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