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方有星君,除灾厄,化万物之灵-云裳羽衣-3D恋爱换装手游-官方网站-腾讯游戏

套装
首页>套装>详情

南方有星君,除灾厄,化万物之灵

云裳羽衣/2018-09-10 11:16:16
  南方有星君,主火精,井宿为冠,十月入太微;
 
  化火德,星宿为衣,当众火之主;
 
  掌南辰,轸宿为灯,驱幽暗之晖。
 
 
  “荧惑”在古代是指火星。
 
  中国古代很早以前,就已经发现了火星。
 
  人们眼睛中看到的火星,是犹如萤火虫般的红色,亮度常有变化,而且从天空中运动的时候,有时从西向东,有时又从东向西,情况复杂,令人迷惑。
 
  古代叫它“荧惑”,有“荧荧火光,离离乱惑”之意,所以火星也叫荧惑星。
 
 
  历代君王对荧惑星的变化无常多有关注,将其与自然灾害、朝代更替、帝王生死相关联起来。
 
  《史记》中曾有记载:“荧惑星守之,则有水之忧,连以三年。”
 
  人们对火星自古就充满了重视和敬畏。
 
 
  荧惑星属南方,执火,代表神兽朱雀,是代表炎帝与南方七宿的南方之神,于八卦为离,于五行主火,象征四象中的老阳,四季中的夏季。
 
  在设计上,“荧惑烛世光”便运用了这一点,朱雀在一圈圈的展翅中,得以浴火重生,最终翱翔于天际。
 
 
  手持“荧惑烛世灯”更有一个传说。
 
  在很久以前,凶禽猛兽很多,四处伤人,人们就组织起来去打它们,有一只神鸟因为迷路而降落人间,却被不知情的猎人给射死。天帝知道后十分震怒,传旨下令,让天兵于到人间放火,把人间通通烧光。
 
  天帝的女儿心善,不忍看百姓受难,就偷偷来到人间,把这个消息告诉了人们。一个人想出个法子,他让大家都在家里张灯结彩、燃放烟火,这样一来,天帝就会以为天兵已经放过火了。到了晚上,天帝发觉人间一片红光,响声震天,以为是大火燃烧的火焰而作罢。
 
 
  荧惑星君,居于南方,执衡利器,镇祸平灾。
西山居

抵制不良游戏 拒绝盗版游戏 注意自我保护 谨防受骗上当 适度游戏益脑 沉迷游戏伤身 合理安排时间 享受健康生活